中原大學的寒假
從1/19(六)放到2/17(日)
他媽的我就從1/19打工到2/17
又是在可愛的烏樹林(連續第三年了吧)
從博物館幹到蘭花館現在又來昆蟲館
不一樣的是 我從春節臨時工讀變成了一個月的正職
第一次正職的工作 第一次把一整個月都花在工作

也因為這樣 我學到了好多
也體會了體驗了好多好多..........

因為我需要擔任解說員
所以第一個學會的 當然是有關昆蟲的知識
當然 一開始我是什麼都不知道的
不過台灣人有個壞習慣
就是不喜歡看展示窗上面的解說牌
照著解說牌上面念一次
也可以讓客人很驚訝的說出
"你是昆蟲系的嗎????"
沒有 我只是來打工的
"那你是????"
我修的是化學
"真的喔 你好厲害喔"
我只能說 真好騙
經過幾天和昆蟲們的相處
漸漸的我也了解他們了
畢竟每天生活在一起 他們的吃喝拉撒都是我在處理
想不了解都不行

我也從一開始的不太敢抓蟲
(但是我是個愛面子的人)
所以我會硬著頭皮抓 嘗試過後
什麼蟲阿蛇的 我都不怕了
((但是別叫我去你家抓蟑螂 他很噁心))

最可憐的是 這一個月來我的工作不只有解說
((解說其實很輕鬆))
首先就是昆蟲的餵食
那些小朋友最愛的兜蟲(不專業的說法就是獨角仙 其實獨角仙是台灣的一種兜蟲) 鍬形蟲阿
很簡單 只要把蟲蟲專用的果凍 放進展示箱裡就好
接著就是螳螂們 他們是肉食性的
所以我就必須挑幾條麵包蟲(就一條一條很像蛆的東西)
一邊念著阿彌陀佛 拿著剪刀....喀擦!!!!把頭剪斷
更噁心的在後面 我還要拿著鑷子
擠阿擠 把他們的內臟擠出來 ((我這輩子第一次感覺到噁心的想吐))
還要拿到螳螂大爺的面前 晃阿晃的假裝是一條蟲
還有特別的竹節蟲們
他們不是吃芭樂葉 樟樹葉 就是芒果葉
我要到省道一號旁 冒著被警察抓我破壞公物的罪名
剪下一支又一支所有權是中華民國的樟樹枝
或是拿著鋸子
鋸下一整枝的芒果支幹
用鑷子夾著小白鼠的尾巴
在一公尺長的球蟒眼前晃阿晃
看他狠狠的吞食可憐的小老鼠.....

一開始實在是很不適應
後來是習慣了 感覺才好一些

當然 還要幫忙到花園澆花
還要種田青(我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寫)給螽蟴吃

到最後還變成木工
做美工 鋸木頭 釘木頭
大家有空到烏樹林昆蟲館
那塊招牌是我做的
可別破壞他嘿


一個月的辛苦 很充實
不像平常放假就玩遊戲 發呆 整天沒事做
也賺了一點錢來當生活費 減輕家裡的負擔
不過書錢真夠貴的拉....尤其是Atkin's 快把我榨乾了
暑假沒有意外應該還是會去吧
不要在遊手好閒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nnykang 的頭像
    kennykang

    kennykang

    kenny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